半圈

jIe:

和做设计一样。往往是看似简单的事情,越是难以掌控。

番茄炒蛋算得上是最家常的料理之一。关于它的讨论也有许多。比如蛋和番茄哪个先炒、比如如何控制时间火候让蛋呈现滑嫩的效果。

有的人喜欢煮至番茄蛋液混合协调、汁水浓稠的效果。而我则更偏爱番茄儒软,汁水稍多的口感。提供做法一份,供参考:

一、备料(下锅前先备料是好习惯,材料准备妥当再下锅)

番茄2个切块。

2颗鸡蛋,加一小勺盐搅拌。

姜2片(加姜后煨煮,番茄和姜的搭配会很协调,切成姜末口味更佳,也可不加)

葱2根切葱花。

二、做法

步骤1 热锅,加入一大勺油。煸香姜片。

步骤2 加入番茄块,翻炒至番茄出红汁。此时加一勺水(高汤更佳),一小勺盐继续煨煮。

步骤3 番茄开始煮软时(拿炒勺戳动番茄,大概是拿手指按脸颊的感觉)。此时将蛋液均匀地倒入锅内,加入葱花,不需要急着进行翻动的操作。

步骤4 等待蛋液慢慢凝固至约5~6分熟时,再进行翻炒,动作也不必太大,使蛋液与番茄相互融合即可,大概20秒左右即可关火出锅。(不必担心不熟,过老的鸡蛋结块口感非常糟糕)


补充:

如果想要做出汁水浓稠的番茄炒蛋,步骤2中加的水一定要少(番茄本身会出水),稍微收汁后再加入蛋液,除此之外还可以选择在步骤4增加勾芡的动作。

家里熬了鸡汤,所以步骤2中我加入的是鸡汤。好处是丰富口感,同时不会拉淡茄汁本身的味道。

鸡蛋滑嫩需保证炒制的时间尽量短。

还有比这炒出来的酱汁配饭更好的选择吗? 

: )



评论

热度(43)